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连云分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中国蓝盔》

  • 时间:2019-03-26 10:50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按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3月20日下午,连云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固定学习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以爱国主义思想为核心的电影《中国蓝盔》。

这部《中国蓝盔》是我国首部以维和军事题材为背景的电影,影片讲述了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非洲严格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派出了以兵王杜锋、大将王刚为首的作战小组,冒着生命危险阻止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的故事。电影中中国上士霍雷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巧遇旧友法军少尉苏菲,并结识了黑人留学生比利,在二人的协助下,霍雷成功击毙了欲挑拨南苏丹冲突双方,并想引发内战的恐怖分子“白寡妇”,展现了中国维和部队士兵的优良风采。

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这是电影开头的一句话,却是最真实的情况。每年,不同地区都会发生冲突、战争,但是中国境内一直都是和平安宁,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以及和平发展的理念,更重要的是中国军人对疆土的保卫。每一位军人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对和平的渴望。“我就是一颗上了膛的子弹,只要祖国需要,我随时可以奉献我的鲜血和生命”。为了祖国,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甚至是丢失性命,明知危险却有着偏向虎山行的热血,每年都有许多满怀壮志的青年,穿上军装保家卫国。《中国蓝盔》中有血性的中国“兄弟连”,让人看到了维和军人最为热血的一面,也让人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维和部队,铁肩担道义,天下为己任,大国情怀,当如是。

通过观看电影《中国蓝盔》,使大家更加珍惜当前和平环境,增加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必将矢志拼搏、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风采。(连云分中心 潘红兵)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