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连云分中心党支部开展六月第二次“固定学习日”活动

  • 时间:2019-06-27 08:42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6月20日下午,按照市委组织部固定学习日的统一安排,连云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共筑未来》文献纪录片之《大道致远》(第一集)和《海纳百川》(第二集)。

第一集《大道致远》首先以历史与现实相融合的视角,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如何对历史上古丝绸之路形成的文化价值符号赋予全新内涵,如何契合时代需要,为世界提供了一项充满东方智慧的共同繁荣发展的方案。从穿越中亚腹地的公路到巴基斯坦正在兴建的巨型水电站,从打造国际化产业新城的中白工业园到为经贸注入新动力的中欧班列,本集还通过一系列具体事例,分别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新成果、新气象,表明“一带一路”倡议如何行稳致远,正在召唤和推动古丝路沿线各国人民走出一条相遇相知、共同发展之路。 

第二集《海纳百川》不仅从“一带一路”连接欧亚大陆,也穿越太平洋与印度洋;不仅是中国联通世界的桥梁,也是沿线国家携手共建的纽带。该集从历史与现实结合的角度出发,回望海上丝绸之路的昨天,讲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今天。从推进产能合作的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到成就希望与梦想的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从开拓贸易网络、合作共建的阿联酋哈利法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等集装箱码头,到推动实现互联互通、开启繁荣与未来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通过在中国企业工作的老挝夫妇、在肯尼亚驾驶列车的女司机、喜欢中国美食的阿拉伯高管等一个个“小而美”的故事,展现流传千年的海上丝绸之路动人传说,正在书写携手共创未来的新篇章。

《共筑未来》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出发,形象阐述“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深刻内涵,全面表现“一带一路”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建设历程,以小故事阐释大倡议的方式,从古丝绸之路的历史记忆,讲述了“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故事,到着眼于世界各国人民追求和平与发展的共同梦想,展现了新时代我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连云分中心 潘红兵)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