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守望家风之善仁 筑牢服务意识

  • 时间:2019-05-23 10:55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提高党员干部树立积向上的家风,5月20日,连云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守望家风》之《善仁》,筑牢全体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

本集主要讲传统优秀家风的善与仁。中国传统家风一贯重视“善”,视之为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准则。“善”的放大,就是“仁”。在家行善事,为仕施仁政。上善若水,善者,“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仁者爱人,仁者,“出入为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发扬了先贤修身正己和天下为公的优良家风传统。在不同历史时期提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等政治理念,同样包含着“仁”的内涵。领导干部行“仁”德,当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之心殚精竭虑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好家风是新时代实干进取的动力。好的家风是我们理想信念的缔造基础,是我们奋斗前行的加油站。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影响着一个人的一言一行,记得有一则公益广告,一个小男孩看到妈妈为奶奶洗脚,自己也端水给妈妈洗脚。故事虽小,却蕴含着大道理,家风对一个人成长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好的家风能使人牢记父母先辈的教诲,筑牢信仰信念之基、坚守奋斗的初心。好的家风能促进干事创业的决心毅力,勇于责任担当,磨砺干事的意志。继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毅力,努力培育、继承、发扬恪尽职守、敬业精业、实干进取的家风。

党员同志修好“守望家风”的必修课,不仅是践行严于修身的体现,更彰显了共产党员以身作则、躬身垂范的责任意识。所以,党员同志要把正家风作为日常的必修课程,让守望家风成为时代潮流,在连云分中心蔚然成风。(连云分中心 潘红兵)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