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时间:2019-03-21 08:37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2018年,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以“学理论,抓建设,夯基础,提服务”为导向,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书香型机关,培养专业型领导、全能型职工为目标,丰富文化载体,健全长效机制,创新学习手段,全力打造公积金特色的学习型党组织。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优秀服务单位,连续4年在全市绩效考评中荣获优秀等次。

一是统一思想引领学。根据市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求,中心多次召开党组会、主任办公会、部门例会等专题研究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立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提出了“一个狠抓、两个促进、三个端正、四个到位”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即:狠抓学习,突出思想观念转变;两个促进,促优质服务水平提高、促业务发展能力提升;三个端正,端正学习动机、端正学习内容、端正学习方法;四个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方法到位、效果到位。

二是把握重点深入学。“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中心党组精心部署,积极借助支部党建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学习平台,丰富学习资源,采取学习竞赛、积分排名、组织评比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好党员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强国”平台全面推开、取得实效。目前中心学员人数为58人,安装进度达到100%,参与度达到95%,人均积分为43.48分,在市级机关排名前列。

三是创新载体促进学。中心积极搭建党员干部虚拟学习平台,2018年5月份,中心与相关研发企业合作在全市首家上线测试运行智慧党建系统,并以此为核心,构建“智慧党建+MOA+网站+微信+QQ+短信”的“六位一体”学习平台,定期向广大党员发送政策理论、典型经验。上线试运行以来,国家住建部、省级机关工委、市委组织部等各级领导多次莅临调研指导,在全市机关党建现场观摩、市级机关新任党务业务培训班上,向全市党务干部进行了现场演示,先后接待10余批次,300余人次。在开展线上学习的同时,中心还组织职工赴浙江大学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走进法院旁听庭审开展体验式党课等参与感极强的现场教学。开展 “书香机关”创建,上线电子图书扫描机,建立读书漂流驿站,通过研读理论书、选读兴趣书、精读业务书,引导干部职工勤读书,多思考,2018年中心参加市“经典悦读”达人比赛获得机关组一等奖。

四是健全制度保障学。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重点,将每年与各基层书记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作为常态、惯例,制定、细化党建工作清单,纳入中心全年绩效考核。今年以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12次,固定学习日24次。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相结合,学习教育效果不断强化。(人教处 徐翔)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