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众志成城抗疫情 市公积金中心在行动

  • 时间:2020-02-24 15:20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公积金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场上,用各种方式践行着公积金人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吹响“党员先锋号”,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2月8日,中心机关党委在微信群里发布了共建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消息,一个个“我报名”“我参与”“我可以”迅速出现在群里,中心班子成员全员参加,中心党员、积极分子积极报名,组成了26人的志愿服务队。

2月11日上午,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玉波的执勤班次。早上7点半,他便来到延东社区办事处,与中心志愿者一道在社区疫情防控点位上开展志愿执勤,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问询、登记,发放出入证,及时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消毒卫生。临近中午,天空飘下淅淅沥沥的小雨,刘主任不时提醒外卖小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直到下午两点,雨停了,第二班志愿者接班,刘主任交待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

中心政策计划处副处长杨粟曾经挂职过延东社区副书记,对社区特别有感情,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特别是缺少口罩等防护用品,杨栗个人自费购买了一批口罩、温度计、防护头罩等物资捐给社区,缓解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打造“智慧公积金”,不见面办理安全放心

在防疫后方,中心的每一名干部职工都以“战斗”姿态坚守岗位。疫情发生以来,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各分中心窗口设置应急服务岗位,安排专人值守咨询电话,严格执行通行管制、区域病毒消杀、疫情期间日报制度。对必须进入服务大厅的办事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疫情排查措施,如实登记详细信息,尽量减少群众在大厅内滞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中心迅速在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媒介推送线上不见面办理倡议书,积极引导缴存单位和职工采用网上办、掌上办、终端办等方式为主,以线下预约办、代办、缓办、12329服务热线咨询解答等为辅的服务方式。2月3日—14日,我市6个公积金分中心窗口共接待办事职工225人次,代办业务109人次,线上办理各类业务30万余人次,线上办理率超过99%。

为了切实保障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心出台政策,规定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提取的业务办理时限到期的可延长至本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措施取消后3个月内办理,让职工安心“宅”在家。

战“疫”期间,连云港公积金人正面应对,主动作为。防疫一线,中心26名党员志愿者不讲条件、不辞辛苦,参加联防联控,将党旗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防疫后方,职工们坚守岗位,“智慧公积金”不见面为市民办理业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积金力量。(人教处 徐翔)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