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中心开展十月份第二次“固定学习日”活动

  • 时间:2019-10-28 08:40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三、四集。

第三集《大业奠基》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是新中国开国第一仗,打出了国威和军威,为新中国的建设创造了有利的国家安全环境。党中央提出“一化三改”的过渡时期总路线,“三大改造”奠定了新中国的基本经济制度基础。“三条驴腿”的“穷棒子社”,代表着亿万农民的前进方向,永安公司成为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典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过,确立了新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第四集《起宏图》讲述从1953年开始,新中国开始执行第一个五年计划,平均每天都有一个项目开工或者竣工。川藏、青藏公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西藏没有现代公路的历史。淮河治理、荆江分洪工程、黄河防洪工程等的建成,使得中国水患频繁的状况得到初步改善。在新疆,在东北,农垦部队为发展经济、增进民族团结、巩固边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观看学习,大家都真切领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倍感珍惜。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自觉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教处徐翔)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