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东海分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第二次“固定学习日”活动

  • 时间:2019-06-04 08:21 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5月20日下午,东海分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第二次“固定学习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守望家风》文献纪录片之《俭廉》、《善仁》。

第二集《俭廉》通过范荣明、于成龙、俞德渊、方志敏等思想家、政治家、革命家及其家庭家族的故事,向我们传递了“俭以养德,廉以立身”的思想。出生于宁夏平罗的一代名臣俞德渊,把古人的俭廉观运用到自己的仕宦生涯中,形成了“清廉忍穷,家风清正”的廉洁思想。两广总督林则徐称颂俞德渊:“体用兼赅,表里如一”,并在俞德渊过世后,撰写了《两淮都转陶泉俞公墓志铭》。俞德渊不仅为官清廉、政绩卓著,还特别重视家教。他撰写的《警世家训》,对俞氏家族和平罗当地的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上善若水,善者,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在第三集《善仁》中,镜头进一步投向了历史及当代日常生活深处,向观众们讲述了陈廷敬、吴登鳌、甘祖昌、赖清林等人物事迹。“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诫子书》《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都是在倡导一种家风。

不良家风就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优良家风,对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有重要意义。观看完纪录片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传统家风中的积极因素,以优秀的家风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良好的家风汇聚成社会的清风。(东海分中心 吉彤)

 

网站地图 地址:海州区朝阳中路16号 邮编:222000 电话:0518-12329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52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32号